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物医学院举办“非洲猪瘟:迫在眉睫的威胁”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8-10-11 来源:动物医学院

10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举办“非洲猪瘟:迫在眉睫的威胁”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生猪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青岛市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韩先杰副教授主讲。动物医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2016、2017级部分同学参加。

韩先杰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非洲猪瘟(ASF)的概况,随后结合我国江苏省发生的一起非洲猪瘟案例,详细分析了非洲猪瘟的发生经过、处置措施和“灭、溯、封、控、禁、查”等防控要点,讲解了非洲瘟疫与古典型猪瘟的区别要点,最后重点强调了非洲猪瘟防控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报告会图文并茂、生动具体,收到良好的效果,让动医、动药专业的新同学关注到本行业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热点问题,对同学们进一步巩固专业思想、学好专业知识有很大的启发性和指导意义。

作者:曲秀文 编辑:游仪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