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7月10日讲座:大数据, 矩阵与张量

时间:2018-07-05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时 间: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9:30—11:00

地 点:青岛农业大学信息楼215

报告题目:大数据, 矩阵与张量

报告人:徐常青

主办单位: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徐常青,博士,教授,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以色列理工大学(Technion-IIT)博士后,现为苏州科技大学教授、2012苏州市高校科研院所紧缺高层次人才、上海大学《张量与矩阵计算国际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 美国数学评论《Mathematics Review》评论员, 曾任浙江农林大学数学系主任兼应用数学学科负责人;发表学术论文87篇,其中在SIAM、LAA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35篇,主编教材3部。 2010年先后访问美国Univ of Pacific、San Jose State Univ和斯坦福大学(短期),2013、2014、2015、2016、2017多次应邀访问香港理工大学,多次主持国际学术会议。主要研究工作为张量计算与张量分解、完全正张量与完全正超图、完全正矩阵、范德蒙张量及张量在统计模型的应用等方面。申报发明和实用性专利共6项,其中2项已获批。

目前在研课题: 数据挖掘的机器学习方法应用课题;在华中师范大学领导一个课题组研究肠道微生物与脑反应之间的关系(国家重点课题);处理深圳公交系统数据。已取得科研成果:多元FFT的直接方法;一种新的孤粒子方程;从数学模型上发现凝血系统的周期解和生物节律现象;将SVM的微分几何方法用于DNA信息研究和拟合问题;DNA计算的一些模型(NP问题,基因治疗与诊断,电子计算机模拟); 数值计算等。

讲座内容:报告首先介绍大数据的定义、大数据的特征、大数据的来源和大数据的主要研究方向,然后介绍矩阵在大数据科学中的应用,最后介绍矩阵的高阶推广-张量。

作者:李建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