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物医学院举行“规模化猪场驱虫药物和制剂的选择”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0-10-06 来源:动物医学院

10月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何国声应邀到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做题为“规模化猪场驱虫药物和制剂的选择”的学术报告,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主持本次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学生参加。

何国声首先围绕“猪场驱虫可以提高生产效益,药物和制剂的选择是最重要的”这一主题开展报告,他从规模化猪场寄生虫病流行状况、猪场寄生虫防治药物和制剂的评估、精准驱虫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对“规模化养猪主要寄生虫的控制难点”“驱虫药物的最佳选择”两个问题出发进行全面的探讨。随后,何国声结合复方驱虫花配方的来源对不同药剂配方进行了探讨和总结。最后,他阐述了带虫免疫、自愈、成熟前驱虫理论,并建议同学们要特别注意规模化养猪驱虫的空间、时间、环境寄生虫消毒等问题。

报告会上,何国声同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开展了热烈交流讨论,并积极解答现场师生所提出的各类问题,使与会师生对自身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日后潜心科研、攻关创新打下了基础。

作者:李沛霞 宋静静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 编辑:曲天泽 唐如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