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内蒙古农业大学王凤雪教授为动物医学院教师做报告

时间:2019-09-05 来源:动物医学院

8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邀请内蒙古农业大学王凤雪教授作题为“Research progress of pocine reproductive and respiratory syndrome virus ( PRRSV )—NSP2 variation and function”的学术报告,学院专业教师参加。

王凤雪围绕“研究NSp2基因变异特性能为病毒流行规律的了解提供基础”进行详细讲解,强调了“NSp2变异最为明显”的原因是PRRSV基因组多变。她强调,以PRRSVTJ和TJM-F92作为研究对象的研究表明,NSp2基因变异特性研究对了解病毒流行规律具有积极作用,因为NSp2对病毒复制具有调控作用,NSp2表达抑制会降低病毒滴度,过量表达NSp2促进病毒复制。王凤雪还介绍了反向遗传技术研究构建的、由CMV启动子调控的HP-PRRSVTJ株及疫苗株MTJM-F92株,感染克隆并拯救获得重组病毒,可利用该平台可进行系列基因及蛋白的功能研究。

王凤雪,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微生物教研室教授,主要从事动物病毒基因遗传分析、利用病毒反向遗传学对病毒基因功能、病毒复制机制和致病机制等相关研究工作。曾作为农业部国家动物疾病中心访问学者,在美国期间开展了猪繁殖与呼吸综合病毒致病和复制机理研究,为新型疫苗的筛选提供理论和研究基础。Transboundary and Emerging Diseases和《病毒学报》外审专家,曾在Scientific Reports,Veterinary Microbiology Infection,genetics and evolution等杂志上发表多篇文章。

作者:厉枝 李璐璐 编辑:马灿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