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食品学院举行葡萄酒知识交流及葡萄酒品鉴会

时间:2019-09-11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葡萄酒知识交流及葡萄酒品鉴会在食品楼举行。此次品鉴会邀请到青岛富美圣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法国波尔多INSEEC葡萄酒市场与管理硕士李璇讲解葡萄酒品鉴相关知识,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后勤集团部分教职工及食品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品鉴会。

会上,李璇从葡萄酒的定义、历史、分类及酿造工艺种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说明了葡萄酒产区的地理、气候条件对葡萄酒质量的影响。在品鉴环节,李璇同与会者一起品鉴了迪莎妮阿斯蒂、伯爵世家干红、伯爵世家干白、卡堡利黑曼罗、卡堡利普米蒂沃、迪莎妮浮雕瓶6款葡萄酒,从色泽、气味、口感、配餐等方面,讲授并演示了葡萄酒的品鉴方式,包括侍酒礼仪和正确的持杯、摇杯、碰杯方式,分析每一款酒和配餐的特点。与会者通过讲师的解说和自己的品鉴比较,感受每一款葡萄酒带来的独特风味。

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曾在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高级研发师的邓阳博士还从啤酒的发展、酿造、品鉴以及啤酒与健康四个方面跟与会人员分享了啤酒知识与文化。

葡萄酒知识交流及葡萄酒品鉴会作为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技文化节去年起新增设项目,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吸引更多人员参与,在普及葡萄酒文化、强化“食”文化品牌建设的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作者:林嘉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