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渔业管理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8-07-11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7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蓝谷校区会议室举行海洋渔业管理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到来自University of Maine, Orono的陈勇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渔业系徐宾铎副教授,分别就渔业评估及管理研究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李超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

陈勇凭借自身多年撰写渔业资源评估报告的经验,以《Challenge and Opportunity in Managing Marine Fisheries in a Changing Environment》为题,从渔业管理目标、周期及来源、关键挑战、科学研究方法、研究机会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美国渔业管理特点以及环境变化下海洋渔业资源管理的机遇与挑战、全球气候变化对生态系统的影响,并以美国东海岸龙虾和海胆渔业为例具体介绍资源评估方法及注意事项。

徐宾铎在《基于生态系统的渔业资源评估和管理》中,以海州湾为典型研究海域,围绕监测与评估两方面,从渔业资源调查设计及优化、鱼类栖息地模型、重要鱼种渔业生物学和生态学、食物网营养动力学、有限数据下渔业资源评估、渔业生态系统模拟与评估等方向进行系统研究,以期为生态系统水平的渔业管理提供科学依据。他指出,在实施总量控制和限额捕捞制度背景下,渔业资源的监测及科学评估愈加重要。

陈勇,美国缅因大学终身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绿卡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渔业种群动力学、渔业资源评估、渔业资源管理、渔业生态学等;现担任国际著名学术期刊《Canadian Journal of Fisheries and Aquatic Sciences》的主编。

徐宾铎,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渔业生态学、渔业生物学、渔业生物多样性、渔业资源评估与管理和调查采样设计及优化等领域的研究。

作者:李琳 孙平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