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客座教授高丙利博士来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1-19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1月11日,国际知名植物线虫学专家,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植物病原线虫专业委员会委员高丙利教授应邀来到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做了题为“线虫寄生植物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赵洪海主持。

报告中,高丙利结合自己在美国的研究,以大豆孢囊线虫为例系统讲解了线虫的取食行为、取食管的分子作用、线虫腺体分泌蛋白基因的鉴定方法以及分泌蛋白基因的种类和功能。所介绍的不少方法技术和观点见解属于未发表内容。报告结束后,高丙利与听取报告的教师、研究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交流。植物医学学院植物线虫实验室、真菌实验室及其他实验室和学院的教师、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之前,高丙利与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党总支书记王进国进行了会面交谈,并在赵洪海陪同下考察了植物医学学院设立在安丘市、寿光市的大姜、黄瓜等蔬菜根结线虫防控产品和技术试验基地。

高丙利为我校聘任的产业界教授,曾任美国DIVERGENCE公司研发主任。现任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湖州现代农业生物技术产业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湖州稷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长期致力于植物线虫致病分子机理、转基因抗虫技术、生物杀线剂和低毒化学杀线先导物的药剂创制研究。

 

  

作者:王丽静 编辑:薛春燕 许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