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天津农学院田淑芬教授受邀到食品学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09-03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8月31日,天津农学院特聘教授、国家葡萄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田淑芬教授应邀到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做《新形势下我国葡萄产业发展趋势》主题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孙庆杰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葡萄与葡萄酒专业学生参加。

报告会上,田淑芬从国外葡萄产业发展、我国葡萄产业发展现状和新形势下我国葡萄产业发展方向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近年来国内外葡萄酒产量及消费情况的对比,向同学们展示了葡萄在新品种、种植、贮存等方面技术的提升。田淑芬以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的酒庄联盟和四川杨志明大学生创业种植的“美人指”葡萄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葡萄精致化管理的优质高效生产模式及现代农业发展理念。她鼓励在场学生努力学习葡萄与葡萄酒文化,加大品牌宣传,为中国葡萄产业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生力量。

田淑芬研究员,天津农学院教授,同时担任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常务副会长、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栽培生理岗位科学家、天津市园艺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市政府果树顾问团成员、天津市政府决策咨询委专家等职务。

作者:文/刘娜 孙海涛 图/孟亚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