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姜振寰教授到我校做报告

时间:2004-12-15 来源:新闻中心

[视频]

12月15日,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学报学会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社科版学报主编姜振寰教授应邀到我校做“科学技术概论”专题报告。
  姜振寰教授从科学与技术的定义入手,以事实为依据,深入细致地讲解了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二者之间的辩证关系。姜振寰教授还就社科学报发展与科研的关系问题与我校教师进行了座谈。我校党委宣传部、人文社会科学系、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和教师出席了报告会。
  姜振寰教授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文科学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名誉理事,中国地区开发促进会理事,国际东北亚科学史医史学会会员,黑龙江省创造学会会长,黑龙江省政府参事,哈尔滨市政协常委。其主要研究方向是:技术史,技术哲学,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主要学术成果:在上述方向发表了研究论文70余篇;专著有《近代技术革命》、《技术社会史引论》、《技术世界的形成》;主编《自然科学学科词典》;著《非西方社会的现代化》著作30余部;主持翻译英国牛津版《技术史》8卷;主持多项软科学课题研究。

作者:于海英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