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经济学院举办大学生创业和就业中常见知识产权风险及防范讲座

时间:2018-04-24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4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在教学区举办“以案说法:大学生创业和就业中常见的知识产权风险及防范”的讲座。学院邀请山东柏瑞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律师、知识产权部主任朱红忠律师担任主讲。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法学教研室主任李东海、城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曹永章、城阳区人民法院监察室主任孙廉洁、山东柏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陈红等到场参加。学院法学副教授贾宝金主持讲座。

朱红忠从自己办案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版权案例及风险防范、商标案例及风险防范、专利案例及风险防范、植物新品种案例及风险防范、不正当竞争防范等五方面内容,将知识产权领域的关键问题以生动的案例,通俗化的语言向学生讲解。讲座最后,朱红忠耐心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并鼓励他们要敢于跨专业学习,努力让自己发展成为复合型法律人才。

陈锦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知识产权型法律人才培养在新时代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他要求全体法学教研室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既在思想上着眼于培养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又在专业上瞄准世界知识产权人才需求的前沿,抓住机遇,积极探索创新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的理论,顺应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需求,不断开拓进取,在产学研结合的实践中,勇于担当,不断拓展人才培养的渠道,加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本次讲座让知识产权实务专家走进课堂与学生零距离接触,有利地解决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实务不足的问题,为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战略人才和知识产权运用领军人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作者:文/贾宝金 姜胜男 隆晓雅 图/姜胜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