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农村大众》首席记者刘真真来校做讲座

时间:2021-04-14 来源:宣传部

4月13日晚,青岛农业大学2012级校友、《农村大众》首席记者刘真真受邀来校做《一颗“种子”的九载新闻路》主题讲座。党委宣传部教师杨宗玲主持活动,校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及有新闻写作爱好的同学300余人到场聆听。

刘真真分享了自己大学时的求学感悟和毕业后的实习经历,详细向介绍了她从记者到首席记者、再从首席记者到全媒体记者的拼搏奋斗史。刘真真指出,学会深度调查是优秀新闻产出的重要前提,她以社区团购、生态系统调查等为例,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专业记者的扎实功底。她提到了几条给青年学生的建议,第一是忠于自己的兴趣,第二是不要吝惜时间提高学历。她希望同学们建立属于自己的数据库,这样在专业领域才能游刃有余。

讲座结束后,刘真真为同学们现场答疑。她指出,要避免媒体内容同质化,就要找好定位,确立鲜明的个人采访风格。要写出一篇出彩通讯,就必须紧扣细节和丰富故事内容,注意平时的素材积累。刘真真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勇敢追寻梦想。

杨宗玲希望同学们提早规划人生方向,追寻真正热爱的事业并为之不懈奋斗;希望同学们以刘真真为榜样,坚持不断学习的习惯,努力奋斗,为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做准备。

刘真真,《农村大众》首席记者,2012年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年取得中国人民大学农业推广硕士学位。屡次斩获山东新闻奖、大众新闻奖等。连续多年荣获“农村大众报拔尖记者”,“农村大众报拔尖新闻业务主管”荣誉。2020年获“第二十届全国农民报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作者:丁懿萱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