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奥运会奖牌设计家肖勇教授解读艺术设计实践与教学

时间:2017-11-10 来源:艺术学院

11月8日,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伦敦艺术大学客座教授、楚天学者、国际艺术设计院校联盟执委肖勇,赴青岛农业大学作视觉设计实践与教学讲座,艺术学院院长宋磊主持,学院师生参与。

作为国际知名艺术家,肖勇从视觉形象思维的角度阐述了艺术设计教学所独有的特点,着重强调了设计过程中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学生不仅要加强基础课训练,更重要的是注重培养自己的交流沟通能力;学校只能为广大学生的发展提供一个平台,好成绩的取得需要学生个人更努力地学习;学习不仅仅来自课堂和老师的教授,更多地是来自学生们一双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善于发现的态度。肖勇老师告诉学生们要学会关注生活、关注文化、关注社会,将虚与实的概念相结合,把东西方文化交融整合。

教与学的目的不在于成绩的高低,而在于能否真正能够提高学生的素质与能力。肖勇以中央美术学院第七工作室为例,介绍了工作室对学生实行国际化教育,以锻炼学生实践、交流、学习和研究等方面的能力,为学生开设国际交流课题和实践项目,让学生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讲座的最后,肖勇为现场的观众展示了中央美术学院201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展的相关图片,以及他曾经做过的一些作品,并就学院师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解答。

作者:潘新港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