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澳大利亚墨尔本斯威本科技大学韩清龙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10-29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10月25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杰出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清龙教授应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来校做“海洋平台振动控制的最新进展”学术报告,学院院长尚书旗主持报告会。

尚书旗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韩清龙教授在学术方面的各项成果和荣誉,现场老师和同学们对韩清龙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韩清龙教授从国家需求和实际工程问题入手,论述了海洋平台振动控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介绍了海洋平台减振控制的三种方式:主动控制、被动控制、半主动控制。韩清龙教授还带来了海洋平台主动控制的方法和最新进展,包括不同控制系统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及关注重点,并列举了海洋平台减振控制在各个方向取得的成果。报告提出了减震是海洋平台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是延长海洋平台寿命的有效手段。韩清龙教授通过列举不同结构的海洋平台,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了海洋平台的发展前景,并提出了将减振装置运用在农业机械方面的思路。

尚书旗教授就韩清龙教授的报告作了总结。他强调,在学习过程中不能一味的只追求学好一门技术,而应学会学习的方法。并号召在座的同学们学习韩清龙教授的科研精神和做人做事的方法。

韩清龙教授还参观了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和学院实验室,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作者:赵雪琳 付依帆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