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教授莅临机电工程学院指导科研工作

时间:2018-04-16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党委

4月1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农业大学特聘教授陈学庚院士应邀参加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座谈会。学院领导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尚书旗主持。

尚书旗首先对陈学庚院士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陈学庚院士介绍近几年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发展概况后,提出下一步的发展目标。

陈学庚对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今后科研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指导。陈学庚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在根茎类作物机械装备领域取得了巨大成果,下一步需要从农机农艺结合、国外先进装备学习、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在育种方面发力,争取使育种研究成为机电工程学院新的特色点。陈学庚院士还与学院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陈学庚院士是我国农业机械方面的知名专家,长期从事农业机械研究和推广工作,研发了多项棉花生产机械化关键技术与机具。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获国家专利32项,国家重点新产品9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