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学校举办《特色领域需求引导下的信息学科融合发展》学术报告

时间:2017-05-26

5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高性能科学计算与系统仿真平台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志强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特色领域需求引导下的信息学科融合发展》的学术报告。

魏志强教授根据自己的实战经验和多年的研究探索,结合智能计算和智能信息系统,分析了许多特色领域下的信息学科融合发展。魏教授以中国海洋大学为例,从数据感知最广、计算速度最快、数据信息最多、服务最细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海洋与农业领域的计算问题。同时,魏教授对我国计算机发展的形势进行分析,还根据美国的全球监控计划做了全面的分析。魏志强教授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魏志强教授学术兼职包括国务院国资委保密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保密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海尔数字家电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等职,201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客座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院客座教授,主要科研方向是智能计算与智能信息系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25项,累计科研经费近亿元,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专利30余项,各类科研奖励九项。他在信息学科融合发展方面有着坚实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从他的言行中也体现出一种独特的研究学习方法。

报告会后,魏志强教授与理信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魏志强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并对在场的年轻教师提出新的展望。

作者:文/王鑫雨 丁珂 图/焦提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