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黄金光教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农艺类教指委成立会议

时间:2019-01-08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2月28日,2018-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农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黄金光教授参加会议,入选新一届农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并接受了农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康振生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共同为新一届委员颁发的聘书。

2018-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农艺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由36位委员组成。本次会议主题是围绕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2018-2020年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对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要求,研讨农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规划和2019年重点工作。主任委员康振生院士讲话,要求新一届教指委工作聚焦学生发展、教师发展、教材建设、课程设置、专业认证等领域,积极发挥参谋、咨询、指导与推动作用。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指委成立大会精神、“新时代高教40条”对农艺类教指委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大家结合农学、植保专业特点,对专业课程建设与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与工作机制。在此基础上,就教指委届内工作规划、2019年工作计划达成了广泛共识。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于1990年,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性质,承担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是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我校共有九位教授入选新一届不同专业指导委员会。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