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1月8日化学与药学院学术报告

时间:2018-01-03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时间:2018年1月8日(星期一)上午9:00—11:00

地点:化学与药学院资料室(信息楼415)

报告一

报告题目:基于底物设计的不对称合成策略研究

报告人:闫海龙 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药学院副院长

重庆市天然产物全合成与创新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药物先进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

报告人简介:闫海龙,2011年8月博士毕业于韩国成均馆大学,师从韩国化学家Song ChoongEui(宋忠义)教授,从事不对称有机小分子催化方向的研究工作,实现了硅醚类化合物的动力学拆分以及不对称Strecker反应等研究工作。随后于2012年4月至2013年4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师从赵宇教授,从事不对称过渡金属催化方向的研究工作。2013年五月加入重庆大学药学院独立开展科研工作,主要从事不对称有机小分子催化方向的研究,其团队秉承简洁、高效不对称合成理念,通过对底物的设计和催化剂的改进,开发不对称合成的新方法、新策略。自课题组成立以来,已陆续在国际著名刊物(JACS, Angew.Chem. Int. Ed.)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部分研究成果作为亮点被Synfacts,有机化学等刊物评述。迄今为止,闫海龙研究员先后主持包括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庆市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

报告二

报告题目:计算化学在复杂有机化学反应机理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蓝宇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人简介:蓝宇教授,2003年和2008年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化学学士学位和有机化学博士学位。蓝宇2009年至2012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les)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从师于美国科学院院士,Kendall N. Houk教授,继续研究理论有机化学。2012年4月加入重庆大学化工学院工作。在此后的独立工作期间,本人以通讯作者身份在包括Accounts Chem. Res.(约稿1篇,IF = 20.27)、J. Am. Chem. Soc.(6篇,IF =13.86)、Angew. Chem. Int. Ed.(10篇,IF =11.99)、Nature Commun.(4篇,IF =12.12)、Chem. Sci.(3篇,IF =8.67)、ACS Catal.(5篇,IF =10.61)、Sci. Adv.(1篇)、《中国科学:化学》(约稿3篇)等期刊发表科研论文共计85篇,研究论文累计被他人正面引用达2000余次,目前蓝宇H因子为28。蓝宇荣获“2016年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此外,蓝宇还荣获“2015年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新人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