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物医学院举办“抗半抗原纳米抗体的制备与应用”学术讲座

时间:2020-11-30 来源:动物医学院

11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举行“抗半抗原纳米抗体的制备与应用”学术讲座。讲座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杨慧娟主讲,动物医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研究背景介绍、纳米抗体及其特点、抗半抗原纳米抗体的制备、抗半抗原纳米抗体的应用四个方面展开。杨慧娟指出,抗体决定着免疫分析检测技术的灵敏度、特异性和稳定性,常规的IgG抗体具有分子量大结构复杂、制备效率低、重现性差等缺点,限制了免疫分析的进一步发展。杨慧娟通过抗半抗原纳米抗体与常规抗体的对比指出,前者具有水溶性好、耐受性高、稳定性强、亲和力高、表达量高等显著优势。讲座中,杨慧娟还详细阐述了抗半抗原纳米抗体在纳米抗体-共振能量转移、自组装双功能五聚体、纳米抗体大豆过氧化物酶、纳米抗体-生物素-亲和素系统四种免疫分析检测技术中的应用。最后,讲座进行答疑环节。

此次学术讲座,为学院师生对免疫分析的创新研究成果进行学术交流提供合作交流平台,拓宽了学术视野,为学院师生日后免疫分析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作者:李沛霞 王姗姗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 编辑:曲天泽 唐如梦 夏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