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建工学院举行建环专业学术交流会

时间:2017-11-03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11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程楼会议室举行建环专业学术交流分享活动,由建环专业负责人李清清副教授进行分享,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此前,李清清老师和建环教研室主任徐振军老师前往济南参加ISHVAC2017国际会议,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交流,了解建环专业的国际前沿资讯。

李清清老师分享了参加会议的情况,回顾了16年9届的会议的历程。ISHVAC国际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 2017年第十届ISHVAC国际会议在山东济南举行,由山东建筑大学承办。本届会议注册参会的专家学者有580多位,分别来自20多个国家或者国际组织。会议由朱颖心教授(清华大学)、Bjarne W. Olesen 教授(丹麦技术大学)、 Stefano P. Corgnati 教授(欧洲暖通协会主席)等14位教授做主旨报告,分别从建筑环境优化方法、室内环境国际标准、零能耗建筑、高品质环境建筑、室内空气质量控制、暖通空调系统优化控制、辐射系统的要点和优化、高性能气流组织和室内舒适度等方面,阐述最新的研究方向,精彩纷呈。会议上,还有其他专家学者做了口头报告和张贴海报,总共110多份。会议呈现出了当前的研究热点主要集中在室内空气品质、高效热泵技术、建筑节能与系统优化等方面,在沉睡环境、反问题设计和解决以及室内污染与防治方面展现出了很多研究内容。

学院老师认真听取了分享,并与李清清老师进行了交流,充分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共识。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要求老师们结合行业发展方向和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科研,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落实,争取在科学研究上取得新的成就。

  

编辑:刘园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