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12-19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12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在学术会馆做题为《黄土高原土壤水分环境问题》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崔德杰出席报告会,部分教师与学生到场参加。报告由学院教授王凯荣主持。

邵明安从研究背景和研究进展两方面讲解了黄土高原土壤水分环境问题,详细介绍了退耕还林还草工程、黄土高原土壤干层空间分布特征、土壤干层的成因和形成机理、土壤水分植被承载力、土壤干层威胁人工植被可持续生长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等内容。报告会结束后,邵明安对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咨询的干燥层形成后土壤盐分状况等相关问题给出详细解答。

此次学术报告会激发了学院师生的浓厚兴趣,给师生提供了一次与学界前沿专家深入交流的机会,为学院师生从事土壤相关研究提供指导,加强了同学们保护生态环境意识,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资环学子的责任担当,明确了今后的发展道路。

邵明安,土壤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黄土高原旱地农业和生态环境建设中的有关应用基础问题,从事土壤水动力学、溶质迁移、土壤水植被定量关系等研究。

作者:韩晓昱 编辑:韩晓昱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