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学校举办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

时间:2019-11-06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动物科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加强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同时选拔优秀同学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青岛农业大学于9月至10月举办了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承办,来自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的104名学生参加此次大赛。

大赛共设两个项目,分为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鱼粉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环节,参赛选手提交牧场设计规划书并进行现场展示;掺加鱼粉的鉴定化解,各参赛选手轮流用显微镜观察饲料原料的样本并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比赛进行同时,评委老师在参赛选手身旁观察选手的速度。比赛现场秩序良好,各位选手都能够按照显微镜的操作流程进行操作。所有选手观察完毕,评委老师批阅答案、点评操作流程。

评审老师从牧场设计规划书、现场展示、鱼粉快速鉴定、掺假识别等各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定,最终评定一等奖10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25人。同时,评委老师将最终选拔出五位参赛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

编辑:曲天泽 郭露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