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理信学院教师参加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高峰论坛

时间:2018-05-22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5月11日至13日,第四届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吸引了来自国内计算机领域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士,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吕健波受邀参加。

全国高校系统能力培养高峰论坛于2015年创办,旨在传播系统能力培养的先进教学理念、推动全国高校的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改革,已经成为了计算机教育界、学术界、产业界共同推动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论坛上,教指委副主任、国防科技大学王志英教授,教指委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殿富教授分别以“新工科建设中的系统能力培养项目”、“计算机教育改革与可持续竞争力”为题作了报告;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副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高小鹏教授以“系统能力培养实验方案及远程实验平台建设”为题作了大会报告。

在接下来的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共享改革经验,分析面临的问题,共同探讨了推进高校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的方法与策略。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等示范院校的专家学者介绍了过去一年内,示范院校在基于系统能力培养的计算机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及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内容及最新进展。

本届论坛上,北京交通大学等12所教指委第三批系统能力培养项目试点院校获授牌,并由宣布 “龙芯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正式启动。

作者:吕健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