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植物医学学院特邀农业部农药检定所专家做报告

时间:2018-12-29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2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生物楼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会,特邀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叶贵标研究员做报告,昆虫系主任郑长英教授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褚栋主持。

褚栋首先对叶贵标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叶贵标的基本情况以及他在农药残留方面的研究进行了介绍。褚栋表示,希望各位师生认真学习,多做思考,能够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举一反三。

随后,叶贵标研究员做了题为《国际食品法典和我国农药残留标准制定原则》的报告。从“WHO毒理学的评估”、“我国农药残留标准情况”、“农药残留标准的制定原则”等方面进行详细阐释,并与在座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叶贵标研究员,农药残留专业博士,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国际食品法典农药残留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O)/世界卫生组织(WHO)农药残留联系会议(JMPR)专家,国家农药残留标准审评委员会专家,中国杂草学会副主任委员;曾担任中国农药发展协会秘书长(2007-2009)。历获省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杂志发表专业论文60多篇;出版专业著作18本。

 

作者:杨晓敏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