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农学院举办“金穗”学术论坛报告会

时间:2018-10-23 来源:农学院

10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举办“金穗”学术论坛报告会。中国农业大学谭禄宾教授作为主讲人受邀参加并作报告,农学院院长刘庆昌、全体教工、研究生及本科生等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会议。报告会由刘庆昌主持。

会上,谭禄宾作题为“水稻QTL精细定位、图位克隆与功能验证”的学术报告。他以水稻匍匐生长习性基因的图位克隆及野生稻基因渗入系的构建策略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水稻QTL精细定位、图位克隆与功能验证的研究进展,由浅入深,由宏观到微观,层层深入,引人入胜。在随后的交流环节,谭禄宾对现场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解答,并就基因图位克隆等问题向与会人员分享自己的深刻见解。整场报告会历时两个多小时,精彩而热烈,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刘庆昌做了总结发言,他对谭禄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对现场师生提出期许,希望大家学农爱农、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学术领域中积极探索、刻苦钻研,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农学人才。

本次报告会是青岛农业大学“金穗”学术论坛举办的系列报告会之一,在学院的不懈努力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与到“金穗”学术论坛中来,为学院科研软实力的不断提升贡献力量。

谭禄宾,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导。2007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得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在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入职中国农业大学植物遗传育种系。2013年在佛罗里达大学农学系开展合作研究。2009年获评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项目资助。同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长期从事野生稻有利等位基因发掘与利用、水稻驯化分子机理以及水稻重要农艺性状遗传调控网络解析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项目,参加“十二五”农村领域国家科技计划课题和“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包括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重要期刊发表的多篇论文

 

作者:图/谭晓宇 马上原 文/刘宁 薛方旗 编辑:薛方旗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