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赵洪海教授受邀为山东省植物检疫培训班授课

时间:2021-10-04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9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赵洪海教授作为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特邀培训专家之一,为全省植物检疫培训班90余名植保植检系统的管理和技术人员作题为“腐烂茎线虫与马铃薯金线虫的检验检疫与防控”的专题授课。

赵洪海教授结合自己前期的调研研究,讲解了植物线虫的基本知识、检疫性和危险性的植物线虫种类、植物线虫的主要调查研究技术等内容,重点讨论了腐烂茎线虫与马铃薯金线虫的发生危害特点、检验检测方法和检疫防控技术,并就腐烂茎线虫的贝曼漏斗分离和显微镜形态学鉴定进行了现场实验教学。

腐烂茎线虫和马铃薯金线虫是外来入侵有害生物和全国农业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其科学检疫防控对于马铃薯、甘薯等作物的安全生产乃至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授课将有助于培训班学员牢固掌握植物线虫知识和调研技能,进一步提升线虫检疫性有害生物的植物检疫工作水平。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