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化学与药学院举办学术会议报告

时间:2019-05-23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5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会议室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研究员饶小平、聊城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冀芦沙主讲,化药学院院长龚良玉,党委副书记史雪辉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饶小平以《松香基二萜高效利用研究》为题做报告。他先从松香的生长习性讲起,后从松脂化学利用、生物质能源化学、高分子材料化学等八个方面进行报告。其中他详细介绍了氢化松香工艺生产、松香增粘树脂生产、食品级氢化松香脂生产等生产方向,指出松脂的化学应用极为广泛。饶小平强调,目前,松香在我国已被广泛应用于农药产业,松香的结构是影响药物功效的重要原因,松香二萜类抗肿瘤化合物可抵抗乳腺癌;松香结构改造可使含丙基的松香衍生物具有较强拒食活性。

随后,冀芦沙做题为《基于SPOC的专业核心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践》的报告,从建课原因、课程特色、课后体会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她认为,当下时代背景下的人才需要和学生深度学习能力的缺失之间的矛盾,是促使SPOC课程的建成的主要原因。以其制作的《高级生物化学》课程为例,冀芦沙创新地采用“知识体系+创新能力+实践培养”的模式开展课程,在传统课堂的基础上添加翻转课堂和辅助课堂,辅以多元化评价体系,不仅学生好评如潮,而且显著提高了学生积极性,促进学生能力的全面发展。

作者:文/郭露月 唐婉莹 辛鑫 图/郭露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