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化药学院客座教授王华骞作美国大学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8-05-16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5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客座教授王华骞作主题为《美国的大学与研究生教育》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辉出席讲座,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华骞结合自身海外求学、工作经历,分别从中国大学生出国求学、美国高校学生培养要求、大学学风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强调在校学生树立学习目标、提高自学能力的重要性。针对中美在大学生培养方向、方式方法、教育理念等方面的异同进行说明,引导同学们思考人生方向及如何为之付诸行动,鼓励同学要多看、多想,开阔视野。在分享美国大学学习和生活之外,他还结合专业方向讲述了自己有趣的工作经历。在提问互动环节中,王华骞就课堂学生玩手机、中美教育体制差异等问题,耐心地解疑答惑,分享看法,并有针对性地对同学进行指导。

史雪辉对王华骞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要借此讲座认真制定好大学学业规划,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奋斗目标,并强调"时间是最宝贵的,同学们要有所思、有所想、有所行动"。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专题讲座,为学生提供了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的平台,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收获动力,进一步浓厚了全院学风氛围。

作者:唐婉莹 卢玲玲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