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建工学院举办再生混凝土关键技术研究学术讲座

时间:2017-10-20

10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邀请青岛理工大学李秋义教授做了题为“再生混凝土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李秋义教授为山东高校混凝土首席专家。此次报告中,他主要讲解了关于绿色混凝土的前沿资讯和研究状况。从固体氮气物资源化利用切入,为大家介绍了钢结构木塑自保温外墙体系、再生混凝土多重界面结构与性能损伤机理和固氮制备节能保温绿色建材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同时,他强调了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和再生骨料品质提升的重要性,并指出当前研究中存在的不足。

李秋义还与在座老师们交流了科研方法,尤其强调了科学研究选题的重要性。他认为科学研究要认准方向,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报告会拓展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李雪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