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 学系列讲话

学校举办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学习研讨班

时间:2017-01-16 来源:宣传部

1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学习研讨班正式开班,本次学习研讨班旨在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分党委(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发挥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的建设“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增强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的职业素养,提高学院党委的领导能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提供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

学习研讨班采取自主学习、辅导报告、主题发言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学习安排,1月9日至13日为自学阶段,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学习。在13日下午的开班仪式上,隋成竹、郭德明、刘培利、祝茂凯、王进国、李明国等六位分党委书记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工作体会,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与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1月14日至15日,学校分别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孙建昌教授、山东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研究专家王凤全、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贺照宾走上我校“党校讲堂”,为大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全校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正处级组织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和政治辅导员共同听取了报告。

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孙建昌教授,从历史与文化的视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梳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为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增强我们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山东省委统战部六处调研员王凤全同志细致地解读了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青岛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贺照宾同志深入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统战理论与政策,有针对性地指导大家学习和掌握宗教问题的理论、方针、政策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基本理论、知识、方针与政策。

15日下午,何忠诚、王仁高、张玉梅、孙丙高、唐传成、杨凯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培训的收获感悟,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做总结讲话,对本次学习研讨班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学习研讨班培训形式机动灵活,党校讲堂内容丰富,大家在交流发言中实事求是、直奔主题,体会都非常深刻,思路也非常清晰,全体参训人员在学习整个过程中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使此次学习研讨班很好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李宝笃指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要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提高胜任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分党委(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保障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学校的各项政策在学院的贯彻执行,要充分发挥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的建设“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抓好学院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抓好党组织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学院行政一起讨论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重大事项,抓好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建设、宣传工作,建设和谐学院,切实提高学院党委的领导能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提供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

李宝笃指出,学校将不断强化党校培训工作,党校要统筹协调全校所有部门的培训学习工作,培训既要覆盖全校处级及处级以下干部,也要兼顾全体党员的培训。要紧紧围绕提高党员干部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职业素养,提高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的领导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提供组织保障、管理保障和服务保障等方面抓好培训工作。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在谋发展方面的培训,不断提升大家在准确领会把握国家产业经济政策、推动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创新培训学习形式,切实做好自学、研讨和辅导相结合,集中培训和分层次培训相结合,校内专家辅导与校外专家辅导相结合,校内培训与校外培训相结合,学习交流与实际工作考核相结合,要制定周密的学习培训计划,切实做好组织和考核工作,务求培训实效。

作者:薛春燕 刘晓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