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学子风采

李承垠:传承梦想于无垠的汉语世界

时间:2018-12-2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面对陌生的环境,她始终保持着“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豪情壮志,如一叶奋勇前行的孤舟,穿梭于无垠的知识海洋中。

李承垠,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韩国留学生,自2018年2月入学以来,以勤恳踏实的态度学习汉语语言和中国文化,以文明友好的方式搭建中韩文化交流的桥梁,于2018年12月以203分(满分300分)通过了HSK(汉语水平考试)五级,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山东省“讲故事、识山东”电视大赛并荣获二等奖。

张弛有度,劳逸结合

“学习汉语的目的,不是单纯地通过考试,而是在汉语的学习中了解中国的文化,适应中国的生活”。当提及汉语学习的相关问题时,李承垠分享了自己在新语言环境中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她谈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方法,第一,学习汉语的最好方式是摆脱死板的套路和模式,在生活中汲取相应的知识,与其坐在书桌前长时间的死记硬背,不如和中国朋友一起进行面对面地沟通交流,为自己创造张弛有度的语言环境;第二,善于利用丰富的媒体资源进行学习,通过各种中文节目拓展视野,在观看时以欣赏与观察为主、练习为辅,以此扩充自己的词汇量,纠正自己的口音。掌握了这两种有劳有逸的学习方式,李承垠感受着语言学习的乐趣,将被动的学习转变成主动的学习,从而快速提升自己的中文水平。

矢志不渝,只争朝夕

HSK 五级的优异成绩来之不易。这其中除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外,李承垠还透露了自己的一个小秘密,那就是正确的定位和目标。

在入学初,她就给自己确立了学习目标,尽管内心充满了对全新生活环境的恐惧,但她迅速转变了学习观念,端正了学习态度。“每个人都想成为优等生,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给自己正确定位,确立明确的目标,从而就会在内心深处产生积极向上的学习动力。我正是凭借着这种力量,为自己的汉语学习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摆脱舒适,成就自我

谈到当初选择来到中国留学,李承垠说,除了家庭的原因外,更多的是想接触多元文化,以此丰富自我、突破自我。在父亲的建议之下,她怀着满心的不安和憧憬,在矛盾的情绪中离开祖国,走进了青岛农业大学这个大家庭。在这里,她没有选择偏见和逃避,而是努力地感受新环境、享受新事物。渐渐地,她习惯了中国的教学节奏,习惯了色味俱佳的中华美食,结交了很多热情的中国朋友。现在的她每天都享受着青岛的碧海蓝天,领略着山东的文化魅力。

不论在新环境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敢于跳出“舒适圈”,学会以平常的心去对待,以探索的眼睛去感悟和欣赏,这是李承垠身上最大的闪光点。

力学笃行,躬行实践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除了课堂上的学习外,李承垠还积极参与了山东省“讲故事、识山东” 电视大赛等各种实践活动,正是因为这些多姿多彩的活动,才让她的汉语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练就了她敢于表现自我的能力。

“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每位留学生来说都充满了未知与挑战,因为用外语表达自己的情感是很难的,但在老师和队员们的帮助下,我顺利地完成了每一次的任务,锻炼了自己的表现能力与随机应变能力。”她感激的说。

作为一名中华文化的爱好者、学习者和体验者,如今的李承垠正朝着更高的目标全力奋进。她坚信学海无涯,如用勤奋作舟、努力作桨,定可渡到成功的彼岸。

作者:文/刘璐 迟灵芝 图/赵孟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