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8-05-04 来源:校团委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在全校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中间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青岛农业大学团委书记王峰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是对青年和青年工作者的亲切关怀、殷殷期望和谆谆教导,让我们无比温暖、无比振奋,更拥有了无穷动力,为高校在新时代如何培养和锻造青年指明了正确方向。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光辉旗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对青年提出的五点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大力强化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社会实践锻炼、道德品格养成、创新创业育人,全面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2018年是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将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青岛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贾永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到北京大学看望青年学子,凝聚着对全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寄予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党中央对于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作为一线的共青团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肩负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的崇高使命。我们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深化对“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标准和要求,做好青年一代成长的铺路石和引路人。

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嵇安奕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使自己进一步加深了“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理解与认识,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的重大责任与重要使命。我将按照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积极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促使每一名青年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李杰说:青年始终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奋斗为青春底色,以行动做最好的传承。学习理论知识,参加实践活动,在学习中笃行,在明辨中求实。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是我们,最先触碰时代的前沿,也是我们,心跳和着民族的脉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不辱时代使命,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作为青农学子,要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副主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第十一届“五四青年标兵”获得者程译萱表示:有人说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青年是“建国一代”,七八十年代的青年是“改革一代”,而我们适逢两个100年的伟大目标,作为“强国一代”我们更深感荣幸。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重要要求,更让我们深感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习总书记说,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带着强烈的民族荣誉感和文化自信心,学真学问,求真本领,做时代的实干者,奋斗者。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也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之中。在实践中认识自我,奉献自我。把个人的成长成才同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结合起来。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奉献如火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蓝图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青岛农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一期班学员李兴鲁说,听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受益匪浅,感触良多。深植家国情怀,直面使命担当,青年学生和知识分子应当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新时代孕育新机遇,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当肩负起国家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修身格物、明辨笃行,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展现蓬勃青春力量。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