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大讲堂开讲

时间:2018-06-04 来源:动物医学院

近日,为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落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和教职工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真正做到学做结合,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开设了“动医大讲堂”。

大讲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为主导,以学习调研改进为手段,以发现探讨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提升管理水平和教师水平为目标,以学做结合整改提升为着力点,与学习研讨调研实际考察紧密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创新形式,提升效果。大讲堂要求全体教师每人一讲,自愿申请,轮流进行,原则一周一次,适当调整,内容包括党建工作、学院管理、学生教育管理、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实验室与学科平台建设、专题研讨、外出参加会议汇报、国内外服务与合作交流、素质提升、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发展规划与落实措施等等。

5月31日,“动医大讲堂”在学院会议室开讲。学院院长单虎教授做了题为“畜牧业新旧动能转换思考”的第一讲,单虎从畜牧业新旧能转化提出的背景、畜牧业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现状、信息化在畜牧业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应用、畜牧业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方案等方面做了宣讲,报告还结合学院实际、教师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定位等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要求。副教授温建新做了题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设计与申报”的宣讲,将外出参加教学改革会议的内容分在线开放课程介绍、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成功申报者的心得与建议三个方面与全体教师进行了分享。

宣讲之后,党总支书记孙运彩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青岛农业大学纪检监察信息2018年》第5期和第6期、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青岛农业大学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 专项督查暂行办法》、《关于加强校园网络安全信息化工作的通知》、《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给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全校通报的决定》等。

副院长韩先杰结合学院教职工思想状况调查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结果、分析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现状,与其他学院进行了比较,公布了学院教授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的关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具体举措,要求各学科团队、研究生导师进行研究落实。

会议着重强调了学生的宿舍卫生、安全工作和本研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以及高考期间、青岛上合峰会期间在校学生的管理工作,要求班主任老师时时关心关注班级学生,为学生们做好服务工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