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

时间:2018-11-21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文经楼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省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院党委书记王仁高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王仁高从四个方面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一是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这次全国教育大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大会在总结成绩的同时,直面当前教育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结合工作实践,深入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准确把握新时代好老师的内涵要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三是要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是要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新、高、实、深”要求,把握“四转”工作方法,开展好“五个行动”,建立“五个清单”。

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扎实有效的行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