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九大 民建支部赴海阳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考察

时间:2017-11-20 来源:民建支部

11月11日,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岛农业大学民建支部十余人赴海阳地雷战纪念馆,开展“践行十九大,红色海阳行”主题学习考察活动。

民建会员认真观看了纪念馆内陈设的珍贵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聆听了讲解员介绍先烈们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坚强不屈、血洒热土的英雄事迹。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重温过去峥嵘岁月,感受胶东红色情怀,会员纷纷表示,将铭记光荣革命历史,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参政党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抗日战争期间,海阳民兵在艰苦条件下,在各村建立地雷加工厂,自己动手碾炸药,制造石雷,创造了夹子雷、连环雷等10多种地雷和子母雷、头发雷等30多种埋雷方法,先后作战2000余次,毙伤俘敌1800多人,沉重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他们的突出代表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被评为“全国民兵英雄”, 并多次受到毛主席等老一辈中央领导人接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