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14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5月12日至13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教工党员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带领教工党员,一起参加了现场学习,重温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本次活动日程包括“红色胶东与民族独立”“甲午殇思与历史选择” “发奋图强与民族振兴”等三个教学版块,四个现场教学点。

在乳山市田家村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大家现场参观了育儿所旧址、实物、实景,观看了展览、视频,了解了乳娘哺育乳儿、乳儿感恩寻亲、乳娘精神传承等感人事迹,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现场的党员,大家不禁热泪盈眶。

在威海刘公岛教学点,大家参观了定远舰模型、甲午战争陈列馆、北洋海军提督署、历史选择馆,并听取了“甲午殇思”专题讲座,在对甲午战争历史的痛苦回顾和痛彻反思中,对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文登区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胶东党组织发展历程、天福山起义伟大壮举、胶东军民抗战故事、四个军的发展历程、根据地建设等内容,深刻感悟到胶东革命前辈的宝贵精神,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沿着革命先辈曾经走过的小路,来到天福山起义纪念塔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起义纪念塔。

在荣成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大家认真参观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以身许国的事迹陈列展览,观看了《力学大师郭永怀》专题教学片,深深地被郭永怀的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和无私风范所感动。

本次党日活动,大家从乳娘精神的传承故事中,深刻领悟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意义;从悲壮的甲午战争中,学习了民族英雄誓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从打响胶东抗战第一枪的天福山起义中,学习了革命先烈密切联系群众、不怕牺牲的革命情怀;从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一切的郭永怀等先进人物身上,学习了兢兢业业做好工作、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家国情怀。这次情境体验式教学,不但增强了党性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也多角度、全方位地深化了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大家表示,将把本次学习教育的成果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认真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为促进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艺术学院党总支也组织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