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赴临沂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2-1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月9日至10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临沂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先烈,践行群众路线。12月9日,在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忠林的带领下,学院党员一行人员首先参观了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详细了解中共中央山东分局的成立的历史。1938年9月,毛泽东做出“派兵去山东”的决定,12月中共中央山东分局在沂水王庄成立。这个昔日宁静闭塞的小山村,成为创建山东根据地,开展敌后游击战争的指挥中心,成为3800万山东人民以至华东人民注目的焦点。我党我军在这里创建了被誉为“华东延安”的沂蒙山革命根据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罗荣桓、徐向前、陈毅、粟裕等都在这里工作过、战斗过。这里也是我国最早的党报之一《大众日报》的创刊地,曾是115师驻扎地。

在革命根据地旧址展览室内,一张张旧时的照片,一段段激昂的文字,无不诉说着那段峥嵘的岁月。电报机、煤油灯、公文包一件件革命时期的文物,无不诉说着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时刻警醒世人要珍惜和平幸福的生活。党员同志无不为先烈的斗争精神动容,又一次加深了对“初心”认知,给心灵一次洗礼,也激发了党员同志的砥砺前行的决心。

凝心聚力,传承沂蒙精神。12月10日,学院党员一行人员来到沂蒙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缅怀先烈,重拾初心。纪念馆内,在袁忠林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的文物,重温了沂蒙红嫂送子参军、乳汁救治八路伤员、开办战时孤儿院、搭建火线桥等震撼人心的革命事迹。在革命战争年代,党和军队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百姓家园,人民群众也义无反顾地拥军爱党。鲁南人民“用小车把革命推过了长江”,“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党、军、民生死相依、水乳交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东时曾讲道:“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通过参观,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峥嵘岁月人民的伟大牺牲精神,真切感受到体现党的群众路线的“沂蒙精神”和革命先烈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

与时俱进,看大美新临沂。12月10日,学院党员一行人员又来到临沂市科技馆,领略了新时代老区人民干事创业,勇创先进的精神风貌。通过参观,党员们了解了临沂的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见识了党带领临沂老区人民从一穷二白到“大美临沂”奋斗的光辉历史,最终实现了从“龙凤呈祥”的文化古都到现代化的大美新临沂的华丽转身。

袁忠林指出,通过本次参观临沂老区的主题党日活动,回顾那段艰苦的岁月,重温那段光辉的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使广大党员心灵上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对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为植物医学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继续努力奋斗。
 

 

 

 

作者:图文/胡钰慧 王丽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