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4 来源:宣传部

11月14日,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为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李宝笃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阐释,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聆听了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宣讲会。

李宝笃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阐述。李宝笃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

李宝笃强调,党的十九大成果丰硕,概括起来主要有三大成果。一是理论成果,明确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贡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二是制度成果,通过了党章修正案,以党内根本大法形式,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三是组织成果,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

李宝笃对全校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扎实开展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在学习上下足功夫,着力解决学习中的关键问题,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把握十九大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努力成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明白人。一要坚持老老实实地学,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学;二要以上率下地学,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先学、带头先讲,以上率下,步步深入,以率先垂范带动浓厚我校学习氛围;三要坚持带着思考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多问几个为什么,努力做到既要知其然,又要知其所以然,真正从理论上弄懂、思想上弄通、工作上弄清、行动上弄明;四要坚持知行合一地学,坚持普遍联系的观点,做到总结过去“分析”学,立足当前“对比”学,联系实际“重点”学,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努力从十九大报告的字里行间寻找学校发展新的广阔空间,从文件的政策导向中寻找推动学校的新机遇,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中领悟思想观点、领会思维方法,形成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举措和水平能力。

二是认真开展宣讲,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学校成立的由全体校党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成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要切实履行职责和使命,认真开展宣讲,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全校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真正起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全体宣讲团成员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宣讲,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深讲透讲好,掀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首轮高潮。

三是精心组织宣传,在有声有色上下功夫。李宝笃指出,要使党的十九大精神人人知晓、深入人心,学习贯彻活动形成声势、兴起热潮,宣传氛围营造非常重要。全校上下要动员一切力量,利用一切资源,采取一切手段,突出重点、凸显亮点,紧锣密鼓、有声有色地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要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打造宣传亮点,形成全媒体、立体化传播态势,确保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有重头、有亮点。

四是注重联系实际,在落地生根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在“弄通”的基础上,牢牢把握“做实”这个关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积极谋划、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推动新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促进我校党建工作全面发展,全面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李宝笃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深入持续向前推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根据校党委的总体部署,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入脑入心。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的使命意识、担当意识,提高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工作方法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干事创业的工作干劲和精神境界,使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在新时代,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校党委于11月6日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详细部署。按照通知要求,学校成立青岛农业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面向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广泛深入地开展宣讲。各分党委、党总支也制定了学习贯彻计划,连日来积极行动,组织本单位集体学习活动,在全校范围内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

王庆军在总结报告中指出,李宝笃同志的宣讲透彻清晰,对于我们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非常丰富,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李宝笃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下一步学习提出的要求,牢牢把握学懂、弄通、做实,积极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动员,真正做到学会、学懂,融会贯通。
 

 

作者: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