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围绕植物保护专业办学开展调研

时间:2018-06-14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部署和要求,以植物医学改革为主题,探讨如何办好全国首个植物医学学院,同时更好地完成植物医学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全国植物医学系列教材编写会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植物医学学院先后到我校动物医学学院和青岛大学医学部开展了调研活动。

6月13日,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党总支书记袁忠林、副院长黄金光、植物医学方向负责人李凌绪到青岛大学医学部交流,并就植物医学办学理念及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开展调研。青岛大学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任洪彦、副部长刘成玉等党政领导参加了交流。任洪彦介绍了青岛大学医学部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教学科研等概况。刘成玉赞同了植物医学的理念,并指出农业和医学的目标都是促进人类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他还从医学专业培养目的、课程设置等出发,就植物医学的办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随后双方就植物医学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材编写等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交流。

此前,刘同先等还到我校动物医学院进行了调研,动物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运彩、院长单虎、副院长韩先杰陪同调研。单虎介绍了动物医学专业的基本概况、办学方向、办学目标,韩先杰介绍了动物医学专业的课程设置,为植物医学方向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一定的借鉴。

植物医学学院自2017年6月成立以来,先后赴海内外多所高校开展调研、学习,初步明确了植物医学的概念和内涵,就植物医学理念与一些兄弟单位达成了共识,积极推动植物医学培养方案和系列教材的编写,为招生办学做好准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