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不忘初心专题页  > 学习教育

青岛农大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19-07-01 来源:宣传部

7月1日晚,青岛农业大学在文体馆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全校共产党员以“初心”为主题齐聚一堂,共庆党的生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希云出席活动并讲话,校领导王庆军、单连岱、朱连勤、刘明瑛、刘春霞、初磊、慕乾伟参加。

宋希云讲话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建校68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就,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宋希云希望全校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通过此次活动将纪念建党98周年焕发出的蓬勃热情,投入到新阶段建设农大、发展农大的生动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以“寻找初心”为主线、以时间为章节,邀请学校办学历程中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老中青三代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享他们的初心故事,回忆他们的奋斗历程,感受使命召唤的伟大力量。活动以短片《力量》揭开序幕,深情讲述了学校三位80多岁高龄的共产党员,在上世纪70年代带领团队首创全国北方小麦大面积亩产超千斤栽培理论与技术,为解决人民温饱问题投入毕生努力的感人故事。

随后,活动依次邀请老中青三代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与现场观众分享奋斗历程、回顾初心坚守,为全场党员同志带来一次次感人肺腑的价值熏陶和党性教育。其中,老党员代表、动漫与传媒学院赵晓春教授讲述了自己从农机试验员到电教室工作人员,到专业电视片导演,再到传媒学院负责人的跨界之旅,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矢志不渝、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中年党员代表、农学院赵延明教授和化学与药学院李峰教授,分别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展示了在各自学术领域投身科研创新,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与担当的生动故事。青年党员代表,植物医学学院梁文星教授、机电工程学院王东伟教授、园林与林学院辅导员孙贝贝老师和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专业研究生张翠玲同学,用当代青年的奋斗故事诠释了青年党员投身新时代、新阶段学校建设发展,努力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等方面坚守不变初心、担当复兴大任的执着追求。

此次活动由动漫与传媒学院邵丽英老师主持。活动中,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代表和基层党支部代表,以朗诵形式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丙高、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和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传成齐声朗诵了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生命科学学院谭玲玲、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王勇、动漫与传媒学院乌珊丹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如飞四位教师,带来毛泽东诗词三首连诵。支部书记代表、园林与林学院刘志科和机电工程学院张琳两位老师,带来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片段朗诵。活动中还穿插了歌曲对唱《不忘初心》、舞蹈《沁园春·雪》等节目,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之初到发展至今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壮丽篇章。

现场,宋希云带领全体党员代表启动“寻找初心”活动,带领全体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洪亮的入党誓词声中,全体党员回望初心,牢记使命,立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现场还发布了青岛农业大学党建微信公众号“青农先锋”,建立起党员同志的网上思想家园。

活动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共同开创学校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希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老党员代表、动漫与传媒学院赵晓春教授上台接受采访
 
 
 中年党员代表、农学院赵延明教授和化学与药学院李峰教授上台接受采访
 
 
 青年党员代表,植物医学学院梁文星教授、机电工程学院王东伟教授、
园林与林学院辅导员孙贝贝老师和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专业研究生张翠玲同学上台接受采访
 
 
宋希云带领全体党员代表启动“寻找初心”活动
 
 
全校共产党员齐聚一堂
 
 
活动由动漫与传媒学院邵丽英老师主持
 
 
歌曲对唱《不忘初心》
 
 
 舞蹈表演 《沁园春·雪》
 
 
校领导与优秀党员代表、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