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不忘初心专题页  > 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莱阳校区党工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24 来源:莱阳校区管委会

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12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莱阳校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青岛农业大学纪(监察专员办公室)委综合处处长刘光亮出席会议,莱阳校区党工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莱阳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国主持。

李明国首先通报了莱阳校区党工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前期校区党工委班子及成员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查找突出问题,认真准备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李明国代表莱阳校区党工委检视剖析问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按照要求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落实情况、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及整改情况及本人重大事项报告情况等做出了说明。班子成员敞开思想,踊跃发言,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既严格检视自己又真诚帮助同志,既认真查找不足又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真正触动思想、提高党性觉悟、增进班子团结、推动工作发展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始终在严肃认真、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使全体班子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刘光亮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会议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围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务实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认清了问题实质,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可行,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问题准确,批评诚恳,见人、见事、见思想,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学校党委对校区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党工委制定的改进措施,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积极顺应校区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再有新的提高。

李明国代表领导班子表示,班子及班子成员将认真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检视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增强班子凝聚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完成校党委赋予莱阳校区的任务要求。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