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不忘初心专题页  > 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12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于文经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成员、学生工作部(处)教育管理科科长王德国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并作对照检查。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的差距”“四个扎实”“十八个是否”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学院党总支书记闫美成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看了在对照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基础上,落实主体责任上存在的问题。在对照遵守党章党规和“十八个是否”的基础上,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在践行群众观点、立场、服务师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对照先进典型和榜样,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担当作为上存在的问题,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存在的问题。闫美成还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领导干部“六个方面情况”进行了说明,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第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第二,深入开展思考,对标模范典型,抓好风险防控,抓牢意识形态;第三,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啃硬骨头,全力推动协同创新发展;第四,强化队伍建设和班子建设,夯实职业素养,推动高质量发展。

每位班子成员根据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逐一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根源,提出了具体的符合自身实际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直奔主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闫美成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学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意识,牢记责任使命,增强纪律意识,严格纪律约束;第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师生的本领;第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抓好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进一步谋划好学院发展方向和角色定位,争取更多的校内外资源,着力破解学院发展瓶颈。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中心组专题研讨等方式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听取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为从严从实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