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校友风采

校友许法卿企业“达森灯光”在新三板成功上市

时间:2016-01-06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5年12月31日,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835277,成为国内首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舞台灯光制造企业。

达森灯光注册成立于2010年,企业现注册资本3200万元,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LED灯光界快速成长的新生代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森灯光以“创造光彩价值”为企业使命,以“舞台灯光、民用娱乐、景观亮化、商业照明、农业照明、灯光物联”六大版块为发展战略,凭借优越的产品性能赢得了国内外市场的高度认可,众多优质LED舞台灯具和户外灯具在伦敦奥运会、日本东京及富士电视台、巴西世界杯等国际重大项目中得到大量应用,被誉为中国舞台灯光的一张闪亮名片,为民族灯光事业发展和实现中国创造走向世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达森灯光董事长兼总经理许法卿系青岛农业大学(原莱阳农学院)外贸英语2000级校友,为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2005年他只身赴广州发展。初到广州,他曾风餐露宿,也多次睡过石板凳,一块五毛钱是一天的伙食费……这种“南漂”的日子并没有让他磨去棱角,失去斗志,而是让他在逆境中越挫越勇,更加坚定。

2008年8月18日,广州达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当时他的团队除生产工人,总共就三个人:一个研发工程师、一个厂长,还有许法卿自己,公司整个账面上也只有寥寥三万元。“谋事在成事在”,许法卿对此深信不疑。公司成立之初,许法卿便与团队成员达成一致:“我们的最高目标是要让‘中国创造走向世界’”。2008年,达森即在灯泡混色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产品一经面世就饱受市场好评,创业的第一年公司实际营收已是创业成本的上百倍。此后,达森凭借先进的思维理念紧跟LED光源更新换代的最新潮流,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和质量提升逐步成长为同行业的佼佼者。2010年,公司更名为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几年快速的发展,当前公司占地面积已达35000多平方米,员工300余人,拥有近200项LED灯光专利,并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科技小巨人、花都区第一家知识产权贯标的企业,2012-2014年公司连续三年获评慧聪十佳灯光灯控品牌,2015年荣获音响灯光行业唯一最具投资价值奖。

在打拼事业的同时,许法卿校友时刻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情,密切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为感恩母校培养,激励在校学子奋发成才,2011年他在外国语学院设立了“达森奖学金”,每年出资3万元,奖励15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截止目前已经有75名学生得到资助,累计人民币已达15万元。作为一名年轻校友,他的创业历程和优异业绩、他对当地校友成才发展的关爱和支持、他设立“达森奖学金”的爱心之举也激励着全校师生校友笃学尚行、发愤图强。

作者:于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