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赴济宁看望挂职“第一书记”

时间:2019-07-11 来源:宣传部

7月8日-9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代表学校党委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教授赴济宁市泗水县,看望在圣水峪镇挂职开展扶贫工作的 “第一书记”,实地走访四个帮包村,调研了解“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并就校地双方产学研合作推进情况进行对接。泗水县委书记谢成海会见王庆军一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陪同考察。

8日下午,泗水县委书记谢成海会见王庆军一行。谢成海对王庆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选派四位干部到地方挂职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第一书记”在短短几个月内踏实开展工作,赢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希望在“第一书记”带领下,借助学校优势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人才资源对接,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上,利用好泗水资源共同做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优质高效农业,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王庆军代表校党委感谢泗水县委县政府对学校选派干部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王庆军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第一书记”选派工作,近年来我校选派的多名干部为我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王庆军表示学校各单位将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开展,希望通过“第一书记”的工作架起学校服务泗水经济社会发展的桥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发挥学校人才、技术、科技等方面优势,为地方乡村振兴提供支撑力量,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王庆军代表学校党委详细了解了张德锋、刘兴华、王存鹏、邓勇刚四位“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勉励他们认真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踏踏实实做好帮扶工作,切实为当地办实事、办好事,真正为帮扶村党建和扶贫工作做出贡献。王庆军对四位“第一书记”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尽快适应岗位,明确工作职责任务,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中去,处理好与市县相关部门和乡镇、与村党支部、与村民的三种关系。二是工作稳扎稳打,提高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能力本领,将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实地考察民情,在工作中用真心、出真力、付真情,因地制宜做好“输血”“造血”相结合、扶贫扶志又扶智,提升村民自我管理能力,真正改变帮包村的面貌。

“第一书记”对学校领导到访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不负重托,尽最大努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9日上午,王庆军一行与省派挂职泗水县委副书记曲相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明,以及当地县镇有关单位负责人举行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双方就今后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泗水县委、县政府领导陪同下,王庆军一行先后实地考察参观了泗北新城、甘薯产业园、圣水峪镇乡村赋能运营中心等地,结合当地地缘优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等,对当地基层党建和产业规划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庆军一行走访了“第一书记”挂职的东仲都村、南孙徐村、后等齐村、前等齐村,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今年4月,根据省委工作部署,学校选派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德锋,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兴华,科技处主任科员王存鹏,离退休工作处综合办公室主任邓勇刚四名新一轮“第一书记”到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进行抓党建促脱贫挂职锻炼,这是我校选派的第四轮“第一书记”。自2012年来,我校先后选派19位“第一书记”到地方挂职,为地方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展现了学校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

党委组织部、工会、科技处、离退休处、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作者: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