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平度校区校园绿化和景观设计汇报会召开

时间:2018-01-03 来源:基建处

1月2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校园绿化和景观设计汇报会在学术会馆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王庆军、杨同毅、原永兵、朱连勤、刘明瑛、刘春霞等出席会议,青岛腾远设计院和学校部分学院的专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腾远设计院专家详细汇报了平度校区校园绿化和景观的设计理念和方案,并对与会领导和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李宝笃对设计院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强调校园绿化和景观设计一要注意与校园规划整体风格相一致,与校园建筑相协调;二要注意着眼长远,注重质量,要为植物将来的生长预留空间;三要尽量保证较大的绿化面积,满足绿色校园的需要;四要注意植物品种的多样性,在美化校园的同时能够为学校相关专业提供一定的教学和实验支撑;五要注意体现传承与发展,既要有学校历史的体现还要结合新时代的特点有所创新和发展。

会上,宋希云指出校园绿化和景观设计要注意整体风格和局部风格的把握,在保证整体风格整齐庄重的同时,还要注意各建筑组团庭院风格的生动活泼,结合建筑、植物、地形、园林小品等考虑设计特色小园;要注意落叶乔灌木和常绿乔灌木的结合与搭配,保证每个季节都有绿色;要考虑方便将来的管理和维护,满足“易成活,耐修剪,抗病虫,寿命长”的要求。

与会各位校领导,园林与林学院和农学院的专家,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校园绿化和景观的美化与育人功能,休憩与交流功能,环保与生态功能等不同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平度校区的绿化和景观设计提出了具有深远意义的建议。

  

编辑:李广臣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