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生科竞赛一等奖,为全省唯一

时间:2019-11-13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11月1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陕西西安落下帷幕。由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王光远指导,刘甜甜同学主持完成的“菊粉酶基因在解脂耶罗威亚酵母中的异源表达及酶制剂的研制”项目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这是山东省参赛高校获得的唯一一项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联合举办。此次比赛由全国411所高校、4797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网评、省赛答辩,共评选出122所高校、156支队伍进入国赛决赛。决赛经过现场答辩,专家评委组结合研究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论文的学术水平及应用价值,以及学生对于研究项目、实验数据的理解把握程度等因素综合评价,最后评选出一等奖60项,二等奖96项。

在学校的积极推动和大力支持下,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通过实施本科生导师制,鼓励本科生早进实验室,参与教师课题研究。通过各种途径创造条件鼓励本科生积极参加专业赛事,倡导以专业赛事引领良好的学风,进一步开阔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和学习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团队精神。

作者:文/祁琳 图/王传龙 编辑:曲天泽 刘晓凤 郭露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