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时间:2018-10-24 来源:宣传部

10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校学术会馆举行。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王建、副主席王崇江,青岛农业大学校领导宋希云、原永兵、朱连勤、牟少岩、刘春霞等出席会议,学校副校长原永兵主持会议。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王建和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共同为协会揭牌。

王建代表青岛市科协向青岛农大科协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青岛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必将为深化学校学术交流、加强协同创新、推动科学普及、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他希望协会积极推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在工作中对标工作新定位,繁荣学术交流,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弘扬创新文化,加强科学道德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会员水平,成为名副其实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王崇江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青岛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岛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及第一届委员会人员名单。宋希云当选为主席。

宋希云表示,学校科协将坚持“基础研究引领,拓展应用基础研究,强化应用研究特色”的科技发展理念,严格执行党和政府关于高校科协组织的方针和政策,团结引领全校科技工作者积极进行科技创新,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

宋希云同时就推进学校科协发展和做好学校科技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发挥好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二是利用好科协的平台作用,助推学校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三是发挥好科协的服务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会员能力。

会后,王建一行到校史馆、动漫与传媒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进行了走访调研,了解了学校人才培养方式及相关成果,希望学校瞄准社会需求和科技前沿,推动学校科技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作者: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