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队(第一期)座谈会

时间:2020-10-12 来源:宣传部

10月10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召开“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队(第一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主持会议。

王庆军在会上指出,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此次选派工作。工作队的选派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现实需要,是夯实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作为农业院校,更应切实扛起应尽的职责使命,展现学校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工作队应当好党的政策“宣传队”、农村党建“施工队”、乡村治理“推进队”、为民办事“服务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王庆军强调,工作队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下开展工作,处理好与村委会、相关部门的关系,认真履职,加强沟通,成为“讲政治、办实事、敢担当、守纪律”的过硬工作队伍。同时全校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切实关心、帮助和支持工作队工作,夯实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组织基础。王庆军向工作队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用真心,贴近群众,尽快适应岗位,明确工作职责,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中去;二是付真情,真诚待人,了解基层生产生活需求,讲究工作方法,注重调动群众积极性,让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形成合力;三是出真力,严格管理,以身示范,下苦力用巧力,作勤于学习的表率,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赢得群众信任。

“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队总队队长、体育教学部主任由源清代表发言,表示将不辜负学校重托,严格按照工作队纪律要求,珍惜学习锻炼的机会,尽快适应岗位,顺利在乡村振兴一线开展工作,为学校增光添彩。工作队队员选派单位负责人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在洪发言,表示此次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深入民户、立足实情,全身心进入工作状态,派出单位也将当好队员们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工作队顺利开展工作。

学校首批工作队共选派12名队员,含行政管理人员及专业教师。“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作者:姜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