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驻泗水县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5处“希望小屋”落成

时间:2021-03-05 来源:校团委

正值3月5日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青岛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工作再传喜讯,在校党委组织部大力支持下,经学校驻泗水县省派“第一书记”和校团委相关人员共同协作,泗水“第一书记”帮包村5处“希望小屋”于近日建设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聚心 多方联动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学校“第一书记”挂职地地方基层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团省委关于“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相关要求,今年寒假,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团委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送温暖”援建“希望小屋”行动。学校驻泗水县圣水峪镇的4名省派“第一书记”经过多重考察,确定了5名贫困家庭的孩子为帮扶对象,为孩子们的住房进行规划打造,配备必要的学习生活用品和爱心结对志愿者,改善成长环境,为孩子们带来敞亮空间和光明未来。

聚焦 精准帮扶

建设过程中,第一书记们多次到帮扶家庭走访,与家长、孩子热情交流,详细考察房屋结构、学生需求,对小屋进行电路改造、地面硬化、粉刷墙面等装修,期间亲自监工,确保小屋严格按照标准建设。装修完成后,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新购置了床、衣柜、书柜、学习桌、窗帘、被褥等生活学习用品。装修后的小屋“换新”又“焕心”,孩子和家长们的眼神里流露出期待已久的感动和喜悦。面对新装修的小房子,孩子抚摸着床面惊喜地说道,“这真的是我的房间吗?我太喜欢了!”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决心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

聚力 志智双扶

在学雷锋活动月到来之际,校团委组织动员学生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结合专业优势,为受助儿童建立“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的线上帮扶方式,实现“精神焕新”。广大学生积极响应,纷纷争当小屋志愿者,为受助儿童送上了“七彩课堂”微课大礼包。礼包共包含12门线上课程,涵盖文理知识、人文素养、趣味实验等多种类别。据悉,后期学校学生志愿者们将继续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邀请受助儿童来校参观等方式开展“爱心结对”活动,持续服务贫困儿童成长成才。

 

作者:王存鹏 闫周慧 韩春燕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吴子悦 王聚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