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莱阳校区海都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大

时间:2017-10-20 来源:海都学院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青岛农业大学莱阳校区、海都学院党员干部、师生对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莱阳校区党工委书记、海都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国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充满自信与担当,深受教育鼓舞、非常振奋人心。报告在总结回顾十八大以来5年成就的基础上,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

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弘扬优良传统,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大学和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工作,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集中全院师生力量和智慧,加大学院建设力度,为早日实现学院三大办学愿景而努力奋斗。

莱阳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海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传强认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3个半小时的报告,令人欢欣鼓舞。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校要结合十九大精神,深入分析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式和新任务,切实做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各项工作,加大学科建设力度,深入推进学院内涵式建设发展;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全面提升服务国家、行业、区域发展的能力,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对我们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个伟大时代中不懈奋斗!

莱阳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海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激发了我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前所未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坚定的政治理想,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想,敬业的精神培养好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海都学院纪委书记范玉堂: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了新时代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新要求,对我们关心关注的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一些热点问题给出了答案。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落实这些重大部署和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持续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履行职责能力,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姜学东: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听到这句话,心里非常激动,一百多年来,无数中华民族优秀儿女梦想和奋斗的目标,96年来,我党一代又一代革命家和先烈浴血奋斗的目标,就要实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并落实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艰苦奋斗,继续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人文艺术系主任赵少俐:10月18日,人文艺术系组织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直播,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重要依据。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为人民事业服务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弘扬优良传统,开拓创新、积极作为、探索经验、呈现亮点,开拓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杨尚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 “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基层系党总支工作者,一定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导,按照学院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生物科技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邹本革: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之精华,是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程、指引我们党夺取“四个伟大”新胜利的思想灯塔。

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肩负起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思政部教研室主任修艳竹说:从毛泽东提出社会主义分为两个阶段的思想到邓小平提出 “三步走战略”,从十八大重申“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到十九大提出“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这是党中央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前提下,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做出了新的规划和部署。这体现了我党对自身执政规律、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对人类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使命的担当,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

工程系土木工程16.1班学生彭志坤: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要有更新的目标,更新的理想,储备更多的知识去创新、去奋斗。十九大报告不仅让我们明确了现在国家的基本国情,更让我们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在祖国日益强大的怀抱中,我们应该脚踏实地的去做好每一件事,去勇敢的做新时代的主人,去为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人文艺术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5.3班学生马嘉豪:“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青年的寄语,我们有幸处在这个时代,中国的美好未来与与我们青年息息相关。中国的繁荣昌盛就是我们青年最大的背景,青年的斗志昂扬又是中国未来的倚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现在的我们正在积淀自己,充实提高自己。我们将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大潮中,勇于担当,努力奋斗,发挥我们的光和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砖添瓦!

作者:冯艳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