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城阳区党史地方史志研究基地在青岛农大授牌

时间:2019-11-21 来源:宣传部

11月21日,城阳区党史地方史志研究基地(专项研究工作室)授牌暨专家组成员聘任仪式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冯英、办公室主任魏泓,城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旭,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出席会议并为研究基地(专项研究工作室)揭牌,为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

牟少岩代表学校对城阳区党史地方史志研究基地和专项研究工作室的正式成立、对城阳区党史地方史志研究工作专家组的组建表示祝贺,并对学校概况进行了介绍。牟少岩指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进行之际,以基地、工作室集中授牌和专家组聘任仪式的举办为契机,青岛农业大学与城阳区的合作又迈出了新的步伐,开拓了新的领域,架起了新的桥梁。下一步,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院系、专家参与城阳地方党史、历史的研究,鼓励专家和广大学子在研习地方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在研习地方历史中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冯英指出,建立城阳区党史地方史志研究基地、成立专项研究工作室和城阳区党史地方史志研究工作专家组,是城阳区落实市委决策的具体体现,有利于切实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冯英希望城阳区在党史地方史志研究工作中树立平台思维,扎实推进平台建设,使政府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找到合作的最好切入口,并继续联合更多社会力量,进一步增强文化思想传承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讲好城阳故事,打造好“阳光城阳”的特色品牌。

刘旭指出,城阳区将进一步密切联系各相关高校,加强交流沟通,组建团队、形成机制、建立平台、认真谋划,充分调动各位专家的积极性,主动担当作为,做好联系各方力量的桥梁和纽带,推动党史地方史志研究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专家组成员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效仿,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副院长王晓元分别代表城阳区党史地方史志研究基地授牌单位发言,表示将积极配合城阳区委和各合作单位,保质保量做好城阳区党史地方史志研究工作,积极展现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风采。

会前举行了城阳区党史地方史志研究工作专家座谈会,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教师宋桂英、张广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启营、蔡连卫,教师柳清泉作为专家组专家参会并作表态发言。

城阳区党史地方史志研究工作专家组成员,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城阳区委党史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及城阳区城阳街道、流亭街道党工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文/曲天泽 图/初均珊 回佩怡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